close

  又來到每個月底的奇異女紙閱讀趣的時間!這次要和大家分享的好書是在前幾年颳起旋風的熱銷經典《情緒勒索》這本書我花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才將它讀完,讀這麼久是因為每一部份的篇章,都必須靜下心來好好思考。

  這幾年的社會,情緒勒索得事件層出不窮。現代人生活繁忙壓力大,又得常面對人際關係的困擾,使得自己心力交瘁,嚴重點可能會造成一些精神疾病。這到底是為什麼呢?其實有一部分和社會風氣有關,壓力源也可能來自家庭、學校、工作和自我要要求。奇異女紙觀察身邊的朋友,其實很多人都飽受情緒勒索的困擾,有時就連我也會成為受害著。有很多時候,是因為我們害怕拒絕,深怕別人對我們的觀感會遭受影響,而畫地自限。

  在本書作者蘇珊微一位經歷豐富的諮商師,她藉由對於病患的觀察、經歷彙整而寫出情緒勒索這本書,一步步帶領著你認識何謂情緒勒索,那又該如何處理。情緒勒索者可能從原先的加害人,隨著環境關係的改變,轉變為被害者。人類的情緒非常複雜,身體的各項機制都會影響到我們的情緒,會造成被勒索的情形出現,是因為有些陰影在我們記憶深處揮之不去。別以為這不正常,這是人體自我保護的一項機制,避免我們受到傷害。往往無法正視這些問題,當有類似情形發生時,記憶會被喚起,驅使著自己該如何遠離危險。

  情緒勒索的型態並不只有單一情形,有時可能是兩種不同型態的類所方是加諸,因為人士有思緒的。怎麼勇敢的表達自己內心的恐懼,是這本書最值得關注的地方。只要透過不斷的練習,其實你也可以突破情緒勒索的危機,保有完整的自我。適當的表達自己的心聲並沒有錯,每個人都有權利讓自己被正視,而不是一位地被他人操控。當你正想努力突破重圍時,找個能夠陪伴你、支持你的朋友或家人是很重要的;或者不要害怕尋求專業的協助,相信有一天我們不再被勒索,也能保有最純粹、完整的自己。

書名:情緒勒索

作者:蘇珊·佛沃&唐娜·費瑟

譯者:杜玉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粉紅路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