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趁著春假前夕,女紙和男捧油去了一趟台北,當作是期中考前的放鬆(我們還沒考試阿~~~)這次很高興有「安迪.沃荷-普普狂想特展」的VIP門票。安排了一個月之後,終於排出時間出發啦~~~

▲安迪沃荷 普普狂想特展 VIP票券

  搭了一大早的高鐵,帶著興奮的心情來到台北。一樣庸碌匆忙的台北捷運,與出遊的遊客們呈現強烈對比。因為是平日早上的關係,所以參觀展覽的人並不多。女紙很榮幸的當了第一個進入展場的人!

  展場很貼心的有角標告訴你哪個地方是最佳拍照點,當然愛拍照的女紙當然不會錯過阿!進入展場第一部分是關於安迪沃荷的簡介和他的至理名言;這裡有一個互動式裝置,可以透過拍照並將照片轉換成普普藝術風格,投影至牆面,也可以將照片寄至個人的店子信箱中。一開始女紙不知道會投影至牆面上,是聽到後面的女生發出驚嘆才發現的(阿~汗顏阿)

▲互動式拍照裝置

  安迪沃荷的生平介紹完後,開始介紹他的作品。其實女紙我對安迪沃荷的印象只停留在他開創普普藝術風格,讓生活化的東西也融入藝術中,對他並不是很了解,這次的展覽才真正讓我見識到普普藝術的震撼。

▲安迪沃荷畫作

  看著這些畫作,心裡是有被震撼到的。原來,這就是普普藝術阿!以前在課本上最有名的照片就是濃湯罐頭,當時還小的我,只覺得藝術家都是神奇的人類。這次更是讓我驚艷,通一幅肖像,運用不同色彩可以呈現多種不同的變化,每幅畫的感受都不同!甚至把中國偉大領導人-毛澤東都入畫了!真心佩服安迪沃荷的大膽!

▲毛澤東像

  展覽後段的風格和前段不太一樣。前半段展覽燈光加上牆面顏色呈現一種較為陰暗的風格,牆面顏色過於鮮豔;後半段展覽則是明亮清爽,個人是比較喜歡後半段展場的作品,也較廣為人知。

▲展覽尾聲-展場作品

  最後,因為展期即將結束的關係,有些紀念品開始有些折扣,女紙我拜了不少阿!但最後加起來的金額卻異常的便宜,讓女紙我非常開心能用便宜的價格買到多樣的商品。很難得這次安迪沃荷展覽會選在台北舉辦,錯過了可能就要再等一段時間才能再次看到。

  分享一下最喜歡的一句話給大家:

安迪.沃荷:「照片代表著我知曉自己每一分鐘身在何處,這就是我拍照的原因,它是一種視覺日記。」

  無論你用什麼方式記錄著生活,每一刻都是值得紀念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粉紅路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