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年前就買好票的《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》終於能一睹這場舞台劇的風采啦!女紙從很早之前就一直想去看這部劇了,只是票不是被秒殺就是時間地點無法配合…這次果陀劇場終於來台中啦!

▲演出票根

  在高中時期,閱讀過米奇.艾爾邦的原著,當時可說是邊拭淚邊讀完這本書啊!對這本書的印象特別深刻(偷偷的說也因為這本書得過閱讀心得獎哈哈)每年一票難求的劇票就這樣熱騰騰的到手啦!

  這次因為提早很多時間(幾乎是開賣當天…)所以選的位子還算不錯!窮學生只能坐二樓阿~~~選的位子算是挺中間的!從上俯瞰而下,可以看到舞台的設計很用心!主舞台被一座彎月高檯圍繞著,簡單的桌椅和一架鋼琴為這場戲開啟序幕。

  整齣戲從頭到尾只有兩位演員,卜學亮和金士傑,詮釋著從畢業到出社會、從健康到生病而逝去的種種回憶和經歷。這考驗著兩個演員的功力!不得不說這兩位演員詮釋的很到位也深入人心。

  女紙我覺得這本書原來就有些沉重,搬上舞台演繹,其實會因為過於沉重或是專注演員的對白而顯得有點乏味無趣(我就不說我的眼皮不爭氣的闔起來了~)下半場也是這齣戲的高潮,面對即將逝去的教授(金士傑飾)和迷失自我的米奇(卜學亮飾)透過一來一往的對話,領悟生命的珍貴!這時女只看到許多觀眾因此哭了,代表這齣戲演入心坎裡阿!還有值得一提的是這次劇場效果、光影變化處理的很用心!這令我挺驚豔的,老實說我很歡這樣的燈光設計。

  因為這次的表演,更了解對於生命的想法,也因為經歷了些事對生命感到渺小。如果有個空閒時間,不妨買張票,走入戲劇院看場戲吧!相信我,你會因此而愛上舞台的。

▲最後來賣一下男捧油啦~(偷偷的說他睡了很久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粉紅路路 的頭像
    粉紅路路

    粉紅路路の奇幻小世界

    粉紅路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