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最近武漢肺炎肆虐,各國對抗疫都很緊繃,人民也人心惶惶。近期很多演出不是延期,就是取消,也提供民眾相關退票機制。路路為了不想錯過早已買好票期待已久的演出,做好最萬全的防護措施,進戲院看戲啦!這次要介紹的是台南人劇團領銜演出的莎士比亞爵士音樂劇《第十二夜》。

2

▲台南人劇團《第十二夜》

  這是路路第一次接觸台南人劇團,1987年成立,是台灣最具歷史與規模的現代戲劇團體。近年來致力推廣創作與音樂劇。會選擇觀賞音樂劇也一部分也是為了下學期的作業啦~~「不看還好,一看就一鳴驚人。」是我對於《第十二夜》的評價。故事內容講述一對雙胞胎兄妹遇船難後,妹妹化身男人並改名服侍一位大亨,卻偷偷的愛上大亨;而大亨為追求富家千金,派妹妹前去求愛。然而,富家千金卻愛上化為男兒身的妹妹。哥哥則是被一名海盜救起,萬萬沒想到海盜對哥哥有著不可告人的「基」情。錯綜複雜的愛情關係

,引起一連串故事的發展。戲的結局則是愛人們各自有歸屬,全劇以皆大歡喜收場。雖然路路覺得最後的劇情發展有點…神奇,但這也就是莎士比亞戲劇的精神。莎士比亞的劇本,每部都讓路路覺得很神奇,不符合現代(這也難怪啦,畢竟是百年以前的創作)劇情就不多贅述,現在要來談談令我感到喜歡的舞台設計。

  舞台設計是以80年代的上海為主軸,樂隊老師坐在舞台兩側,而不是樂池區。樂隊老師也是演員的一環。整體給路路的感覺是回到很復古的年代,在轉場及燈光的設計都別出心裁,能夠讓人體驗到當時厚的繁華盛景。演員們的歌喉也表現得很出色,很有水準。(偷偷的說,之前欣賞一檔劇的時候,演員的歌聲可能還有待加強…)觀眾的第一直覺很容易被歌聲給吸引,越來越投入戲劇之中。小部分演出還融入現代時事,令觀眾會心一笑。

1

▲照片為現場開放攝影時所拍攝

  我只能說,這是我看過令我印象最深刻,甚至還想二刷的節目。也很推薦親朋好友走進戲院,盡情享受戲劇為生活增添的樂趣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粉紅路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