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近日都陰雨綿綿的,待在家裡都要長香菇了。女紙這次要介紹的是位在需區日式料理一級戰場的「磯浜日本料理」白天路過,如果不仔細找的話很容易錯過的!去的當天已經是晚上七點半了,所以招牌有點亮還算容易辨認。

▲磯浜日本料理

  磯浜的物關非常的日式,很有古色古香的味道。進入店內,匆忙的步調,會因為日本三味弦的音樂漸漸地放慢腳步,走進店內的座位。入座後,服務人員會馬上倒茶、準備開胃菜毛豆和熱毛巾,服務非常周到且態度良好。接著是遞上菜單,天啊!菜單上全是日文…女紙男友就請服務員來介紹。阿姨人非常好,問我們是需要吃多道料理還是吃飽的,推薦今天的菜色是什麼(偷偷的說多問一下才會知道今天的隱藏菜色是什麼喔!

▲店內環境

▲進入店內馬上附上熱毛巾、毛豆和麥茶

  磯浜的菜單分為套餐和單點部分。套餐有商業午餐(400-600元)和880元或1200元形式的套餐(餐點內容依當天食材供應製作);單點類有壽司、生魚片、鍋燒麵等等,種類多元。我們當天點了一份880元套餐和烤飯糰(60元),女紙我去吃日式料理都是浪費錢,因為我不吃生的東西啊~~~但男捧油想吃多道料理和生魚片,於是我們決定點一個套餐一起吃。880元套餐總共有7道菜和水果甜點,每份東西看似不多,但我們吃得非常飽!可能是因為三味弦緩慢的節奏,使我們吃飯速度也變慢了。

▲20週年商業午餐系列

▲套餐價位

▲單點類菜單

 

  第一道料理是一份涼拌類蔬菜(店員沒告訴我們是什麼)女紙覺得這道菜非常好吃且開胃!日式料理多屬冷盤形式,這道菜的醬汁非常好吃,酸酸甜甜易入口。接著是男捧油一心期盼的生魚片,女紙鼓起勇氣舔了(?)一口,我還是無法接受生魚片的味道…就全部給男捧油吃啦~生魚片非常的新鮮,男捧油說如果鮮魚片可以在冰一點,吃起來會更加順口。第三道料理是綜合炸物,女紙覺得炸物炸得剛剛好,不油膩且有炸蔬菜,不會一整盤都是魚肉、花枝,我覺得炸花枝和炸番薯非常好吃。

          

▲由左至右依序為開胃菜、生魚片、綜合炸物

  第四道料理是魚卵蒸山藥,好吧~又是一道我不敢吃的料理(沒錯!女紙很挑食)山藥泥蒸的非常軟,吃不出是山藥的感覺,一旁的魚卵醬汁整個深得我心啊!我幾乎都把魚卵醬汁給吃掉了。在這個時候,女紙點的烤飯糰終於上菜了~~~烤飯糰外部硬硬脆脆的,吃得到醬油的焦香,飯糰內餡是新鮮的鮭魚,非常可口。第五道料理是煎魚(女紙不知道是什麼魚,見識淺薄啊~)魚肉軟嫩,入口沒有一般間魚的腥味,搭配著蘿蔔泥非常清爽。

          

▲由左至右依序為山藥泥、烤飯糰、煎魚佐蘿蔔泥

  第六道料理是這天的隱藏版料理櫻花蝦炒飯!女紙最愛這道料理了!炒飯非常的香,櫻花蝦也給的很大方,一吃就停不下來,這道菜大推。第七道也是最後一道料理是味噌湯,磯浜的味噌湯不會過鹹,裡頭加了豆腐、鯛魚和蛤蜊,喝起來很鮮甜。最後,就是水果和甜點!這天的甜點是麻糬紅豆湯,紅豆煮的軟爛,幾近紅豆泥,湯也不會過甜,唯一的小缺點是紅豆湯的湯匙太小了!每次都只能舀一小口一小口慢慢喝,最後因為店家要打烊,只好將碗拿起來喝。當天也很感謝店家,原本應該只有一份飯後甜點的,但店家給了我們兩份!讓女紙我大大給個讚!

          

▲由左至右依序為櫻花蝦炒飯、味噌湯、甜點

  整體的院餐環境高尚優雅,餐點也都新鮮可口,是物超所值。當天晚上也讓跟女紙吵架中的男捧油,有時間可以坐下來好好溝通,美食搭配著溝通,這餐讓我倆覺得非常值得。

 

店家資訊

店名:磯浜日本料理

電話:04-23025666

地址:台中市西區民權路233巷11號

營業時間:週二~週日 11:00-14:00/17:00-21: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粉紅路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